發佈日期:

講感覺未必解決到件事  #但支援到個心啊

喂,恭喜你啊!

因為當你看到這篇文章,就代表有人關心你,想靠這張MEMO來提示你去表達你的感覺。

不論這個人是你的伴侶也好、朋友也好、辦公室的長腿秘書也好,甚至是你自己亦好,或者我們都在這一刻要先霎時感動十秒……

#好夠鐘

然後慶幸有人這樣的關心自己。

不論對方是真的很了解你,還是想讓你想一想自己的感覺,甚至單純地只是隨手拿張MEMO,不妨在這一刻問問你自己:「到底你有多表達你的感受呢?」

#講咗都冇用㗎
#都解決唔到件事
#講咗咪只會令其他人都唔開心

這些到底又會不會是你的即時反應與內心OS呢?(#利申心理學家真係唔係睇個眼神就知你諗咩嘅)

但你又有沒有想過,表達感覺的目的,從來都沒有人說過是要令問題解決。如同你一個不小心撞到了牆角,在那口出X交叉Y穢話的同時,是會用手捽下呵番自己一樣,目的不是要解決撞到這個問題,反而是因為要安撫自己肉的痛。而心的痛,其實亦是與別人溝通的橋樑,亦因為有這種溝通,我們才有機會讓別人明白與安撫自己的感覺。

#你難道不明白為了愛

君不見很多時候,不論是輔導、與FRD子海傍傾訴,還是去告解,呻完以後被明白與理解是會覺得感覺好一點。心的痛,著實很多時候都不是能解決的問題,而是SIGNAL你身邊愛你的人去理解及支持你心的訊號。

所以就用這一張MEMO,好好把你的感覺寫下,甚至寫給那個你信任的人吧!

#給那個唔表達感覺的你前篇
#感覺出現係有原因㗎
#難受都有用㗎
#如果冇用
#唔係進化就DELETE佢啦
#點解學校無教過情緒科