發佈日期:

PLEASE人之外    你今日PLEASE咗自己未?

你對上一次真正的善待自己是甚麼時候呢?是剛剛?是昨天?是上星期?還是……..

#已經唔記得咗幾耐

大概當我們習慣性地為別人,然後習慣性地忽略自己的需要,習慣性地對自己說「無所謂啦」的時候,我們是會忘了我們都值得,而且需要關顧自己。但好像真的沒有人教過到底如何PLEASE自己呢?在這個消費主義的城市,當然,最容易的是……

#肉體上的滿足

不論是在辛苦過後賞你自己吃一種邪惡無比的COMFORT FOOD,還是如同愛回家OL們一樣犒賞自己一個CHANNEL包包,甚至是做一個SPA、去跑一趟十公里、飛一轉日韓台泰,最簡單不過的就是令自己身體歡愉多一點點。能好好照顧自己的身體,也是PLEASE自己的首要一部分。

#心靈上的滿足

但除了肉體上的滿足以外,人都是有進階需要的動物(學識淵博的讀者當然會知道馬先生的那個金字塔,不知道的請自行找G神幫忙)。當肉體上有一定的滿足,我們都會想要更高階的需要,例如愛、尊重、見證自己的能力等等。偏偏在能量值低下、很需要PLEASE自己的時候,大多忘了還可以追求心靈上的滿足。

#揀一套戲賞一次雪偷一個吻
#好oldschool的歌

可能是約一趟你重視的人,可能是畫一幅充滿你所思所感的artjam,可能是做一個手工,甚或是去沙灘邊看海邊拾垃圾,就是做見證到愛、感受到你的能力與意義的事。君不見很多人中年開始去做義工,那份大於自己的感覺也是能為自己充充電、PLEASE自己的一種方法。

如果你身邊的人為你送贈了這張MEMO,就這一刻為了他的好、為了自己,好好計劃一次肉體與心靈的滿足吧。

#給那個總是諗人先過自己的你
#其實回憶感恩舊日的美好
#都係心靈滿足的一種
#打開從前舊相簿
#擁抱回憶
#都係PLEASE自己的方式
#點解學校無教過情緒科