發佈日期:

件事未必係最好     #但你還是很好的啊!

如果你的朋友或是你自己都覺得自己事事追求完美,你又會不會有機會中了以下一個陷阱呢……

#事情當價值
#一件事變了一個人

就是我們把自己做的一件事,等同於自己整個人的價值。

你上台唱的一首歌走音,代表你廢你冇價值;
你做的一份文件打錯數隻字,代表你冇用;
你考的那次試成績不好,代表你差你弱……

如果你的一次表現,就代表了你的整個人,那我們為了要捍衛自己的價值,當然要打爛門牙和血吞一般拚了命做到最好。但問題是,到底一件事成功與否、好與不好,真的只在乎你的表現嗎?

#一命二運三風水
#姚金鈴都講佢輸畀人係因為運

就是你是否走音、是否打錯字、是否成績不好,其實除了你的能力以外,還有很多其他因素。你的情緒、當時狀況與環境、前前後後發生的事、其他人的影響,通通都有份令一件事最後有多成功。你預備得再多,還是會有機會失手;鄭秀文演唱會排練得再純熟,都不會預計到自己會失聲。如果我們把一件事全歸咎於自己,正正就是中了一個大陷阱。

#你咪即係畀藉口自己唔進步唔改

NONONO,不是說那件事永遠不需改變,不是說我們不需要付出努力做好一點。只是,就算今次有可以進步的空間,都不等於我們的價值就是低,就是沒用。要知道,事情每次都可以不同,但你的價值還是那麼貴重,你還是值得人喜歡。如同你終於可以再飛日本,然後特意去河口湖卻發現富士山被大霧所遮蓋很是失望,都不會怪富士山沒有價值,而是去看甚麼時候煙霞會消散一樣……

你的價值還是不應被動搖,而是應該為自己找到見證自己價值的機會啊。

所以我猜想送你這一張MEMO的人,就是想告訴你,你對他或她來說多麼重要、多麼有價值。就算你沒有很完美、就算你很多甩漏、就算你如同容祖兒的麻煩男友一樣很多要求,都還是很值得人珍惜與喜歡啊!

#給那個事事追求完美的你
#宮心計MEME
#你還是很好的
#點解學校無教過情緒科