發佈日期:

真係錫你嘅人     #其實都會想你開心啊

喂,恭喜你啊!

因為當你看到這篇文章,就代表有人關心你,想靠這張MEMO來提示你不要只顧別人的需要而忘了自己。不論這個人是你的伴侶也好、朋友也好、辦公室的長腿秘書也好,甚至是你自己亦好,或者我們都在這一刻要先霎時感動十秒……

#好夠鐘

不妨試試問問自己,你是很常為了別人而忘了自己嗎?

如果你的答案是大大的一個「YES」,那你又有沒有為自己問一句「WHY」呢?是因為你怕不把別人的需要放在前,對方就會放棄自己嗎?

還是從小你就被教育訓練成ST REGIS管家一般,要體貼照顧別人的需要?

或是你有過提出自己要求而被對方黑面冷待的經驗?

不論是朋友、情人,或是家人,你有沒有想過對方是否時刻都想你放棄自己來成就他們?

#佢哋冇表達過唔想

先搞清楚,一時三刻有人完全為自己的感覺,實際上是甚為良好的(#你看IG有幾多娘娘享受著群兵擁護)。但當你在乎一個人的時候,你也會不介意自己為了對方想要的,減少一些快感。中國傳統智慧叫中庸之道,就是在你與他的付出中……

#搵平衡啊

問題是,很多時候我們為別人著想的技能已純熟得爐火純青,自己想要的在別人面前收得如同你在巴黎街頭帶著的那疊歐羅一樣,別人根本完全看不到。然後對方真的以為你沒有所謂,也沒有想法。

你想食咩啊?冇所謂啊……但明明你熱氣到爆瘡唔想再打邊爐……

我想打波你有冇時間陪我?冇所謂啊……但明明成份PROJECT未做……

你可唔可以同我調更啊?冇所謂啊……但明明已經約好朋友聖誕去M+睇草間彌生……

#但我拒絕佢佢就嬲
#我講我想要咩佢都唔理

首先,我們也要衡量自己的需要與對方需要的重要性。如果對方是因為要看那一萬元一張的BLACKPINK,而我們只是去看那明天還能看的戲,也許是可以伸出那友誼之手。但如果我們要放棄的是對自己很重要的,我們還是要照顧自己的需要。

如果有一些人永遠只要求你付出,而當你有很重要的需求也拒絕時,或者我們真的需要看看是否中了娘娘的圈套,適時放低不在乎自己的人。

#係平衡係過往經驗

要記住,真正關心你的人,就算你不把你的全部需要放低、就算你會令他有不便與不快,也會在乎你的需要與感受喔。

#給那個總是諗人先過自己的你
#例如畀呢張MEMO你果個
#就攞佢嚟提下自己
#唔好咩都SAYYES
#都要諗下自己
#點解學校無教過情緒科