發佈日期:

#吊頸都要抖下氣    你今日抖咗未?

喂喂!

你那朋友還是同事想我問問一向很CHUR的你,今日有沒有給予自己時間去抖抖氣啊?

#事事要做到很好的人
#需要一個隨身氧氣筒

當我們很需要把事情做好、把成品質素提高、把那個WORD檔案的邊界與TAB位對齊(利申:最憎執WORD FORMAT),其實總會令我們壓力大得透不過氣來。不是比喻,是真的喘不過氣,猶如心口有顆大石,呼之不去。

#你知道唔知道
#壓力會有身體反應

這些壓力反應,除了心口壓大石、還有肌肉收緊、胃又收縮。一時三刻趕一條死線當然沒有問題,這些反應自然會完事後自動緩解。但當你的死線如同去醫院要做RAT一樣,天天都要至少一條線,不幸的還會有一天變做兩條線,那你的壓力反應便會如同亞視一樣永恆不朽。副作用當然是……

#呢度痛果度痛

不論是頸梗膊痛、胃痛、頭痛,還是女士每月某幾天會加劇特別異常痛,都是在事事要完美的壓力底下的副作用。然後我們又再虛耗一輪金錢去買NMN、「不停為健康加油」之類的健康補品。

#不如慳番啲
#每日畀一個甚至幾個BREAK自己

「我唔夠時間啊!」

研究會告訴你,短至數分鐘的放鬆,都有效提升你的心理健康,減低壓力,亦同時提升工作效率。特別是在你開始很麻煩很「KICK」的工作前,是需要好好放一放自己BREAK的。可以的話,就走動一下到樓下綠色的地方兜個圈;不能離開的話就去洗手間放個殊殊BREAK,做一做鬆弛練習。

在這個睇YOUTUBE多過睇大台的世界,不妨在這個BREAK在YOUTUBE搜尋「三分鐘呼吸空間」,做做少少靜觀練習。縱然靜觀的主要目的不是放鬆,但放鬆很多時都是做完靜觀後的副作用,聽著帶領三分鐘,就給自己一個喘息空間。

#給那個事事追求完美的你
#見字放BREAK
#呢張MEMO要貼枱頭提自己啊
#留一刻與你喘息
#無聲的和煦的
#點解學校無教過情緒科